《慈善》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慈善应用模式与平台

 
来源:慈善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4-22
 

针对我国目前慈善组织公信力不足、慈善事业发展受阻等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慈善应用模式。首先,从用户类型定义,权限控制以及操作流程方面对该模式进行了介绍;然后,阐述了该模式的架构设计以及运作原理,并对加密、善款流向跟踪、账簿实时更新等关键技术实现进行了详细描述;最后,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善款流动平台开发验证了该模式的可行性,模拟善款捐助、使用流程等表明平台可实现善款在捐款人与被捐款人之间的直接划转,并且限制被捐款人对善款的滥用;与此同时,可通过时间戳实现善款追踪与实时更新。通过优势分析和性能分析证明了该平台能安全、有效地跟踪善款流向,防止善款滥用。


文章来源:慈善 网址: http://cis.400nongye.com/lunwen/itemid-30459.shtml


上一篇: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慈善系统模式研究
下一篇: 行政学及国家行政管理论文_张謇慈善精神的南通传承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慈善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